•  Email: 228ntpackcoyb@gmail.com

香港總監榮譽女童軍獎章是一個鼓勵女童軍們考取不同範疇興趣章的章項,所以考章也就成為了與女童軍生活不可分離的一部份。

興趣章的考核分為四個範疇,分別為服務、品格、技能及體能。在考核不同範疇章項的過程中,我亦能分別學習到不同的事物。

首先,服務範疇中的章項能令我學習到不同的聯繫及他人的技能,令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發揮所長、幫助別人。例如:急救章可令我在他人遇到意外時為他作安全的應急處理、嚮導章可以令我在他人迷路的時侯為他指引方向、服務布帶可提醒我抽出空閒的時間服務他人等。

接著,品格範疇中的章項亦能培養到我各方面的品德修養,令我成為一個有良好品德及內涵的女童軍。例如:款待章可令我明白在作主接客時以禮待人之道及方法、禮儀章可讓我學習到各個場合上適當的禮儀、廉潔章可培養到我正直廉潔的性格等。

而技能範疇中的章項則廣泛涵括了各式各樣的技能,以讓我能把女童軍生活中所學習到的事物及技能從中發揮出來,使我成為一個全能的女童軍。例如:洗熨衣服、美術繪畫、電腦應用、歌唱、閱讀地圖、步操與儀式等。

最後體能範疇中的章項都是需要體能、運動、與自然或健康有關的章項,其中不少亦能培養到我良好的運動及飲食習慣,並提供我與大自然接觸的經驗。例如:健康章及食物與營養章分別可以培養到我良好健康的生活及飲食習慣、運動章讓我學會溜冰、露營章及戶外烹飪章能使我享受在大自然中的生活等。

總括而言,考章除了可以增進知識、學習更多技能、擴闊視野外,還可以培養到我各方面的品德修養及服務他人的精神,使我成為一個人格完善、有用及擁有豐盛人生的人。雖然考章需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及汗水,但它確實能讓我獲益良多,這也是我喜愛女童軍生活的其中一個原因。

 

聯絡本隊

  •  新界大圍顯徑邨顯運樓YMCA顯徑會所
  •  +852 2692 2035
  •  228ntpackcoyb@gmail.com